【墨爾本】優選食材 墨爾本最受歡迎的早午餐GRAIN STORE


這家Grain store 是我那旅居過澳洲兩年吃遍澳式早午餐與深諳咖啡的妹妹推薦的,查了一下網上的評論真的蠻高,上千則評論達到4.3顆星,抵達墨爾本當天我就立刻前往成為此行第一站。

位置不算是太CBD但是也不難找,店家不論週末平日營業到四點,前往當天是週日,三點整抵達的我們很幸運的還是被招待入座,一入座店員就說廚房將在五分鐘後打烊,因此我也來不及多看菜單幾眼,點了google review 圖片當中看起來最想吃的,想說第一次來就先這樣好了。


點完餐後,在等待同時稍微看了一下環境,很喜歡裝潢素雅的感覺,環境很明亮陽光可以灑進來,位子也蠻舒適的。

來之前瀏覽了一下官網,得知主廚是位原本專精法式料理之後遊歷世界深受各國美食影響最後落腳澳洲的德國人Ingo Meissner,也許是這層多元背景,Grain store 餐點與裝潢也多些跳脫傳統澳洲風格的優雅感。

當天因為快下班了,所以店員一邊在整理桌上的砂糖罐、胡椒罐等等,看他們清潔的樣子也不難想像這是一家可以信任的好店。


糕點區的甜點選擇不少,不過像是起士蛋糕類的如果可以放在冰櫃冰涼享用我覺得美味度可能也會加分。
想吃這區的甜點只需跟店員說,稍後他就可以送到指定的座位。
  
Russian cheese cake / AUD 4 俄羅斯起士蛋糕
Passionfruit cheese cake /AUD 4 百香果起士蛋糕
蛋糕份量精巧,不論當餐後還是像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忍不住餐前偷吃的,都算份量剛好。但就如我所說的,起士蛋糕我還是喜歡他是冰的會更好。
我與友人的餐點終於上桌,不得不誇讚一下餐盤很精緻,友人點的grilled chicken陶瓷盤真的超大,但是質感很好,而我點的菇菇特餐也是超豪爽份量。
PORTOBELLO MUSHROOM & GRUYERE POTATO RÖSTI /AUD 19
  
如果喜歡吃菇類的來到澳洲絕不能錯過PORTOBELLO波特菇,這種菇肉感很肥美,菇味不會太重,我點的這一份他還搭配上其他種類蘑菇,附上他們健康的水煮蛋與特製荷蘭醬,還有一些波菜與烤馬鈴薯餅,份量超級驚人,但是也真的超級美味!撰文的此刻我已經期待再去吃了!

grilled chicken / AUD 29
友人當天點的這道,菜名已不可考,上菜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餐盤超大,如果在澳洲待太久思念家鄉味或許這是一道不錯的選擇,上面被滿滿的生菜包裹住,不過下面就是烤雞腿,還有黃色那一絲一絲口感很像麵的東西?!還撒上一些紅石榴口感蠻清爽的
cold drip/ AUD 5 ( 前 ) Iced Latte/ AUD 4.5 (後)
當天我跟友人都蠻累的,來到墨爾本不點杯咖啡太說不過去,我點的cold drip咖啡的冰塊就是咖啡冰磚,所以退冰之後一樣好喝。

整體說來去過墨爾本的早午餐館給我的感覺都蠻好的,不僅是食物、服務,還有裝潢的氛圍也都在我的考量範圍,這家比起另一家我也很喜歡的 HARDWARE SOCIETE (參考舊文介紹-[墨爾本] 二訪 THE HARDWARE SOCIÉTÉ 早午餐與咖啡)空間來得更為舒適,可能週日三點到達的我們當天也逼近打烊,因此並不需要排隊。

墨爾本早午餐蠻多選擇,不過有些專精食物,有些專精咖啡,Grain store咖啡與料理都在水準之上,食材也都是標榜選當季最好、最道地的澳洲食材並且用最適合的方式去烹調。裝潢很舒心可以稱為網美店之外料理還能兼具美味大概是他如此受歡迎的主因。

我喜歡他官網介紹中說的一段話:We serve food the way it was meant to be enjoyed – nutritious, healthy, and always delicious. We don’t use many additives, because we don’t need to.
來到墨爾本想要品嚐澳洲的真實好味道與好咖啡就讓GRAIN STORE 放入你的首站名單吧 。

Grain store
官網:https://grainstore.com.au/
地址:517 Flinder Lane,Melbourne 3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7:00 AM~ 16:00PM
                    週六 週日     8:00 AM~ 16:00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