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好逛好買的高品質德國藥妝必買攻略


看到德國藥妝店dm 的標誌像我友人一樣衝過去就對了!
德國的藥妝真的是久聞其名,在我心中德國就是歐洲的日本啊~
一樣是二戰戰敗後重新發展成功的先進國家,重視紀律與一絲不苟的嚴謹,對工業與設計追求高品質的態度,還有很多民族精神的共同特質,這兩個國家的國民遇到應該會有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吧!

真正踏入德國大街小巷,走進他們的藥妝店還是有不一樣的氛圍。但這兩國我都喜歡,以下就來好好分析差異並介紹德國藥妝有哪些值得購入的東西。

太便宜一下買超多,都很歹勢店員刷條碼刷到手痠
                
德國藥妝 V.S 日本藥妝的小差異>>

1. 德國藥妝店更來得寬敞明亮好逛,日本一方面也因為觀光客過多,逛藥妝店往往寸步難行。
2. 德國藥妝的價格比起日本更加親民的嚇人,很多德國製的產品都只要五歐以下。
3. 逛德國藥妝無法及時退稅,要帶著收據去到機場退稅喔。
4. 大部份的產品都是德文說明,看不懂的話如果有網路可以用淘寶APP 掃圖翻譯可以大致了解。
5. 德國藥妝店有一種在逛超市的感覺,店員就是負責結帳,人數也有限,不像日本藥妝常常會有多國聲道的店員可以翻譯解說,除了美妝藥妝,生活用品、食品也會有。
6. 在德國逛藥妝要自備購物袋。
7.日本藥妝店品牌五花八門,德國其實一家dm足矣!而且很多自有品牌物美價廉。

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對自己國家製造的產品深具信心,所以在dm一樣會逛到超多德國製的產品。

買成這樣,才100歐元 台幣3500左右!

要去德國的你,幾個必買品牌重點趕緊畫下來:

NIVEA  妮維雅 -- 德國國民品牌,當地產品線更是多元必買!
在這裡看到很多台灣或是亞洲沒有的產品,像是沐浴乳的選擇就非常眼花撩亂,比較喜歡他們黃色那罐沐浴油(就是油該有的顏色那罐),味道雖然不是你想像那種很花香或甜甜的沐浴乳味,就是:嗯~很妮維雅的味道(抱歉我詞窮)沒有過多的FANCY香味但是洗起來的質地很滋潤肌膚,沐浴乳平均一罐兩歐元,每個有興趣的味道都買回來試!

右下的白色那兩罐乳霜就不用說了,必買!幾乎是台灣的半價,冬天使力抹超滋潤又不心疼

小鐵罐的妮維雅乳霜我覺得太滋潤太油,但是小罐攜帶方便,日本這幾年還又翻紅搞出超多功能用途,送人也很可愛,大概都兩歐元左右而已。


Balea -- dm的自有品牌,一樣產品多元、德國製造,而且超~級便宜

圖片下方的牙刷我選super soft款,真的就是人如其名SUPER SOFT,而且他很便宜
左下角一排失心瘋的膠囊我只推藍色跟綠色,藍色是臉部保濕,味道有點太香,但是質地很快就吸收並且不黏膩,綠色是眼霜膠囊,我覺得還不錯。
黃色Q10 這款個人覺得是地雷,太過油膩,也不好吸收,很害怕會致痘。

粉紅色的Balea 面膜號稱有珍珠粉光的東西,有點過香也是無感,歐洲人熱愛水洗式面膜,但面膜這種東西我還是只相信我們台灣、日本或韓國。

Balea 的足底滋潤霜,大豐收照片裡不是很明顯,但我買回來後很愛,決定必須給他特寫一下,味道微涼薄荷味,蠻快就吸收真的很滋潤,也是驚人便宜大概一歐元吧。
足體滋潤 推薦!
dm 也是有地雷,例如眼唇卸妝液(在大圖片正中間),超難用......千萬別買很熏眼!

綠色那罐泡沫式洗手乳,包裝很熱帶,味道也不錯。

還有一些男生的三合一沐浴乳都是德國製,很適合愛運動的男友,可以帶去游泳一罐搞定全身。

Balea 安瓶我看很多中國觀光客都是整架上的一整盒掃回家,我是買一小盒而已,因為台灣法令規定不可攜帶入台,德國剛好很冷我就在當地用一用,我覺得還不錯,上面是要連續使用七天,我用一天就覺得臉有發光,網上也很多人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看其他人的介紹。
安瓶玻璃瓶身打開要用蠻力折斷,可能因為這樣太危險,不能帶回台
Dove 多芬--台灣人肯定熟悉的,不過在這裡的產品又更多
沐浴油蠻推的,味道不是你印象中的多芬乳霜味,但是很滋潤。
驚為天人的是下面這罐身體磨砂膏,味道像冰淇淋,砂很細,抹在身上很舒服~ 大推
大推的磨砂膏
Seba med 施巴-- 這裏的價錢真的便宜到會讓你想通通包回家
我買了他的防落髮隨身小瓶洗髮乳,很適合泡溫泉或是外出旅行攜帶用,當然我也買了大罐的,用完可以自己Refill 
施巴愛的人很愛,但我對品牌沒太多研究,剛好那天去的架上也被掃得差不多了,朋友說他的身體乳液很好用,有些是台灣沒有代理的款,喜歡的可以去好好搜一下。

Tempo紙手帕-- 私心小推薦港人最愛的紙手帕品牌,其實是來自德國哦!
在香港有各式各樣的味道例如蘋果木香、檸檬,港人真的是把Tempo 德寶衛生紙發揚光大,但在德國他回歸樸實,雖然只有這幾種款式但我還是買了,他可是紙手帕界的LV用起來真的就是不一樣,我妹早晚洗完臉都指定用它擦臉。

Kamill 護手霜--俗稱小柑橘護手霜,他是德國市場銷售NO.1用來用去真的也是他最俗擱大碗。

各式各樣的dm發泡錠--這是基本配備,dm買應該是最便宜,一條0.5歐,不到20台幣。

德國OHROPAX 耳塞--這款耳塞很特別,一盒有12個,打開裡面都是用棉花包裹著的蠟,可以自己捏成自己想要的大小達到降低音噪的效果,我一開始也很期待,可是用完總覺得耳朵有一點黏?!不過還是一款很特別而且歷史悠久的耳塞,我是一定要有耳塞才睡得著的人,所以買來試試了。我朋友不常用耳塞但是用完很喜歡。
打開長這樣 真的很顛覆對耳塞的想像
dm德國抹布--這個是朋友力推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婆媽界最愛,台灣好像一包都要上百台幣,在這裡一包0.75歐元,一包裡有五條真是超便宜,掃了很多進貢給婆媽,她打開來就有一點濕,很吸水也很快乾,一句話就是廚房小幫手這樣。
                  
其他像是百百種的牙膏(選擇超多我也是很愛買牙膏!)、口腔清潔芳香產品、各式花草茶、喉糖、還有BIO標章的義大利麵條 也是必買!這些在dm裡都可以找到,一家搞定,不嫌重都可以搬回家,荷包也不會太傷,因為真的太便宜了。
最右邊這條有BIO標章 溫和不辣給敏感牙,左邊那條dm自家出,有淡淡薑味很特別我才買。
德國人感冒都喜歡喝一些花草茶,他們的花草茶有各式各樣的功效像是助消化、幫助舒眠五花八門,有興趣可以上ptt 找,有很多神人有翻譯解說很詳細。
本人很愛薑,薑的產品都掃了一些
我相信比我更失心瘋的人大有人在,例如我的同行友人。
第一次踏入德國沒有做太多功課,以上是這一次的藥妝購物心得,下次有機會去再來看有沒有新發現,不知會不會跟日本一樣永遠都推陳出新,讓人產生莫名購物慾望的產品呢?


再見了dm !
附上dm 官網 可以看看還有什麼新奇產品
最近又更新一些心得分享,歡迎來看看還有什麼發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