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我只推薦RIMOWA-愛用與維修分享文

改版後的RIMOWA 保證書與吊牌變得跟精品一樣的質感
最近的人生都沒有什麼特別好事,
唯一發生的小確幸大概就是12月初在新加坡把用了四年多的RIMOWA登機箱拿到烏節路上的MANDARIN GALLERY直營店送修後,收到維修部門的道歉信,信裡大致是說我所購買的登機箱因為停產了也無法維修,因此給我一個額度讓我可以直接到店裡選購一款新款,這個額度是790新幣,而我四年前好像花不到700新幣(記得14000左右)在台灣購入吧,收到之後很是興奮,立刻上官網來物色~

ESSENTIAL CABIN S / 新幣900
現在沒有紙箱,一律用保護套讓你帶回家,有精品開箱感
最後我還是換了一款跟原本一樣尺寸跟顏色的,新加坡店面售價是900新幣(約19800台幣),但因為就是原本同款,也當然沒跟我多收價差。

其實九月底跟家人去歐洲旅遊時,在柏林機場也購買了一個墨綠色和漢莎航空聯名款的登機箱。德國漢莎的logo放在上面超搭的啊!
在柏林機場用航空公司員工證加上退稅,只花了300歐元,約一萬台幣購入 
RIMOWA漢莎航空專賣店,超好逛,時不時有出清特價組合
當時購入的價格退稅後是300歐元整,折合台幣約10000元,足足比同款亞洲的價錢便宜五六千台幣以上。這款會購買是當時有點失心瘋,因為我根本不缺行李箱,純粹是一個歐洲旅行紀念品的概念哈哈哈....但是買回來也不會後悔,因為比我原本的登機箱厚度增加了一點,卻重量更輕,因此平常小旅行時都會拿來用。

順帶一提這裡的鋁鎂合金也是比亞洲便宜太多,如果剛好經過實在不要錯過,就在這裡買吧,又有漢莎logo超酷的不會容易撞款~這裡提供全球航空公司員工八折優惠再退稅喲!算下來等於是比亞洲便宜後還再打68折!

分享一下自己買RIMOWA的心得
第一次購入是2013年的事了,當時選在香港購買是因為香港免稅,因此售價上大概是當時亞洲最便宜的,當年第一款購買是SALSA AIR 29" 用了六年到今年實在看不下去才拿去維修,不過保固也過了所以後來當然只能幫我做一些次要的小修補,例如:拉鍊頭壞掉,幫我免費換一個、行李箱之間的隔層幫我黏好之類的。
這次過保固後依然幫我免費換拉鍊頭,雖然比當年尺寸大一點
箱身銜接處也容易斷開,也是幫我免費維修黏補好
主要的破損像是行李箱身破裂這種就無法修補,即便想貼錢也無法修,所以建議大家平常旅行下飛機拿到行李後就要立即檢查,一有破裂馬上跟航空公司客訴申請賠償是最實際的作法。
破得超嚴重,這只能找民間高手了哈哈

這款我到後期有點後悔,怎麼說呢? SALSA AIR也就是現在改版後的 ESSENTIAL LIGHT很輕沒錯,如果都是搭經濟艙基本上裝到滿也不用擔心超重的問題,我塞到滿也最多20公斤,除非買很重很重的飲料、沐浴乳大概也最多到25公斤,所以其實出國旅行以我一個身高160公分的女生來說大小剛剛好,不會重到自己無法扛,唯一的缺點是它的材質比較輕所以也比較不耐摔,所以我目前有幾個誇張的大裂痕,我是建議要買這款的人,還是上網選購坊間的專用保護套吧,尤其箱身的角角一定要有氣墊保護,不然真的欲哭無淚。
白色款已經很愛護,但還是超髒!所以要買保護套
再者這款是亮面的,我當初就是被這美麗的白色給誘惑,但白色行李箱一托運就回不去了!
已經停產的清潔乳,超好用!當時一條約600台幣
後期真的髒得要命,而且以前的RIMOWA有專用清潔乳,而現在居然停產了!!這麼好用的東西為什麼要停產!? 總之改版後的RIMOWA 我真的很多是有看沒有懂。如果還是真的很想買ESSENTIAL LIGHT那我跟大家說
第一:一定要買保護套!被笑也要買,行李箱是拿來摔的,但ESSENTIAL LIGHT不是!!

第二:不要買白色!我知道超美,但你一定會後悔,摔來摔去他只會變小黑,真要買白色那就買白色登機箱還差不多~

再來就是我這次送修後換新的這款,
RIMOWA中的平價登機箱我首推當年的Salsa 現在的ESSENTIAL
我買霧面款,個人偏好覺得以黑色來說比較有質感,黑色亮面不知為何會有種廉價感。
這款以商務客來說真的是經濟又非常好用,或是空服員上班這款也是首選,當年沒有買鋁鎂合金登機箱除了因為亞洲真是賣太貴外,一方面也覺得太重,所以買到三款RIMOWA都是聚酯的,但缺點來了,塑膠的東西畢竟就是用久一定會有耗損,這款最後送修的原因就是因為長期裝太重並且手提搬來搬去,導致手把與箱身銜接處出現裂痕,因為判定無法完全修復因此維修總部才換了一個新的給我~

關於裂痕這點我修過兩次,一次在台灣維修他們直接幫我補黏膠,有再撐一年,但一年後儘管再小心翼翼還是再度出現裂痕,所以第二次在新加坡維修就乾脆給我新的!


由於台灣目前無法送修,所以RIMOWA愛好者可以考慮到新加坡鬧區烏節路上的Mandarin Gallery 維修中心送修,因為自己的體驗覺得效率很高,維修中心就在店面樓上,如果需要換新品可以直接挑也很方便,重點服務人員態度也很不錯,英文、中文都通,有剛好需要修的可以納入考慮喔。
2019年 攝於科隆直營店
最後分享幾個為什麼我買RIMOWA的理由
1. 輪子
RIMOWA最引以為傲的可能就是輪子了,雖然說有人也會說:輪子有難推的嗎?
講這種話就是真的沒實際用過RIMOWA吧,像是在布拉格,那種歐洲千年石頭地,再加上滿滿戰利品的超重大箱子,家母的一般品牌就真的難拖到不行,RIMOWA在那種地板雖然也減少了平常的戰鬥力,但是相比之下真的還是有差,差異最大之處就是裝滿東西之後,RIMOWA還是很好推、不費力,這真的是一般品牌難以達到的。
除了石頭地之外,飯店地毯、某些機場地毯之下RIMOWA也常常讓我不費力優雅從容行走。

2.德國設計與工藝
觀察過很多箱子,RIMOWA的設計是屬於那種沒什麼設計,但是細節大致來說都做得很不錯的,可能也是個人審美觀,我喜歡流線好看的、方正的,但很多行李箱卻做不到這點,沒有多餘的設計、極簡、規格與使用定位明確,最後加上一點歷史的加持,讓他簡單又不簡單、成為經典。還有,德國設計就是可以讓我完全臣服與信任!如果你在乎美感與質感,那真的只買一個行李箱就買這個吧~(未必德國製造喔,要看款式)

3.全球保固五年
不管你在哪裡買,我在香港、台灣、德國都買過,只要壞掉了到全世界任何一間直營店都可以幫你維修,超過保固部分要自費,有人也會說五年才是正要壞掉的開始吧,這點我一半同意,畢竟我也是三年左右經常性使用才開始有些耗損,但是至少你還找得到維修的地點,家父曾在香港買過一個也要將近台幣一萬的行李箱,壞掉後再回香港,那家店都倒了這種事也是會發生的。所以RIMOWA貴有貴的品質保證與售後服務。一直以來我買物品的心態都是希望可以陪伴我很久,壞掉也盡量希望可以維修而不是拋棄再買新的取代,這種惜物的精神放在買行李箱上我覺得RIMOWA是很值得投資的。

攝於柏林 KADEWE百貨 
攝於柏林 KADEWE百貨
當然我覺得他也是有缺點的,例如定價在亞洲真的貴太多,(所以去歐洲、德國買趁著可以退稅真的很划算)、或是我曾經買過的salsa air拉桿太短這種設計上的大缺失、還有現在精品定位導向讓他失去了過往的品牌精神,變得很像奢侈品一樣,這點則是有好有壞、見仁見智了。
總之,買行李箱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支持這個經典品牌,有需要也會繼續入手第四個寶貝,但下一個可能就換挑戰鋁鎂合金了~
我的下個目標!還是喜歡這種古老經典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