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激推!必買的菠丹妮Botanicus超詳細實用商品分享

九月與家人來了一趟捷克布拉格,果真如大家所講的是個歐洲一生中必去的城市之一啊!
布拉格觀光客雖超級多,但英文很通、物價超便宜(幾乎比台北還低!2019年9月份匯率約1捷克克朗:1.3台幣)、食物不錯吃、到處是古蹟與世界遺產,光是這幾點就值得來一趟、兩趟、三趟都不為過。

身為愛購物的女人,第一篇最有動力分享的就是血拼來的戰利品,說到菠丹妮在台灣知名度雖不算大,但有在默默使用的忠實顧客也是不少,不然百貨公司據點也不會存活這麼久,但唯獨在台灣的價格真的很不親民,所以有機會來到原產地-捷克布拉格,絕 對 不 要 放 過

菠丹妮都是有機栽種並且採用古法製造出高品質的自信商品,他們有自己的農園而且堅持不使用化學農藥,簡單來說他們就是一條龍生產,從栽種、製作到販售都是自有經營,自有的農場與花園在捷克也是可以參觀的 詳情請見

之前看影片介紹他們手工皂是實實在在地小批量製作的過程很是感動,很喜歡他們的理念與堅持,我個人覺得稱他是捷克國寶一點都不為過哈哈!

布拉格總店 店內景象
各式手工皂整齊擺放
各式乳液與乳霜
受歡迎的玫瑰系列 面部按摩油、活膚乳
小型80g手工皂  價位85克朗起
玻璃瓶裝沐浴精系列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戰利品與實際使用分享~
請參考數字介紹
1.經典玫瑰洗髮精 (現場有分不同容量跟包裝形式) 175ml/ 400 KČ
這個洗髮精很值得至少買一罐來寵愛自己一次,價錢以品質來說不算貴,味道是蠻天然的玫瑰香,洗完會比較乾澀,但在洗髮的時候味道讓人很享受,唯獨重量不輕,所以我只買小罐的來聞香一下,缺點是小罐的倒出來超級不方便,一不小心會倒太多!

這可是菠丹妮的熱賣商品喔!偷偷說一下台灣售價4000台幣,在台灣真的買不下去。
最受歡迎的三大扛壩子:玫瑰按摩油、啤酒花&玫瑰洗髮精 500毫升重量級包裝!
2.啤酒花洗髮精 塑膠罐裝 500ml 
我本身因為作息不正常,常常有掉髮問題,這罐聽聞是可以減少落髮,顏色倒出來是淡褐色,味道我無法精準形容,算是有點藥材味,不是太討喜的味道,但是跟玫瑰洗髮精相比洗完更蓬鬆,感覺頭皮很清爽,這個我買塑膠裝大罐,包裝上也比較方便好使用。

3.玫瑰身體按摩油 塑膠罐裝 500ml/ 555 Kč
平常有去按摩的習慣,這罐帶去給按摩師幫忙按時很舒壓,台灣是玻璃瓶裝賣6980台幣,跟台灣價差將近十倍呀~~實在差很大,所以再重都要扛一罐回來!

4.燕麥去角質手工皂 150g /135 Kč

溫和的去角質,可以每天使用的手工皂,一邊洗澡一邊溫和去角質很方便!

5.綠茶手工皂 80g-119 Kč / 190g-155 Kč
懸掛式的也蠻方便
綠茶手工皂是我此生最愛!!
完全被這個味道給迷戀住了,功效是抗自由基,這是唯一一款我用完會很傷心的,雖然在台灣很貴但我還是願意買,只因真的太喜歡這味道,聞起來倒不像我們印象中的綠茶味,是一種很清新、舒服的味道,很喜歡!
綠茶手工皂 好想全部打包回家啊!
6.有機嬰兒洋甘菊香皂 約110 Kč
這塊我是買來送好友的小孩,主要是他有盒子裝起來送禮好看,而且強調bio organic,小嬰兒都可以放心使用。 

7.各式手工皂 立方形 80g / 雙梯形125g/ 蛋糕狀 依重量價格範圍99~169 kč 

廣藿香海鹽泥 (針對抗痘)119 kč
我自己買了蠻多不同種口味的,可以依購物單裡的介紹選擇適合自己的,幾個比較受歡迎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像是:蜂蜜(滋潤抗敏)、沙棘手工皂 (抗老、去黑、抑制自由基)、廣藿香海鹽泥(活力抗痘) 等等,個人覺得功效參考就好,成分都是萃取自天然可以放心洗全身的,主要是味道要喜歡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蜂蜜這款我買超多不同大小的,送禮很適合,裡面還可看見蜂巢呢,夠天然吧!

8.玫瑰小黃瓜手工皂 愛心款 49kč 
這款味道很不錯,形狀又做成愛心型很適合送禮,而且才49 Kč! 主攻美白抗氧化的效果,女生都會喜歡,洗完澡浴室都是清新玫瑰香。

9.廣藿香死海泥手工皂 70g/109kč 
這是菠丹妮家賣最好也最出名的手工皂,這個綠色的Patchouli(廣藿香)系列有盒子包裝送禮也很好看,而且背後有個小故事,他們是採用印尼一個名為Aceh地方的高品質廣藿香藉由此來支持農民,味道乍聞之下不是太討喜,但深層清潔&收斂毛孔的效果男女都適合使用。


10.金盞花護手霜  100g/ 約210 Kč
包裝上是寫滋潤霜沒有特別強調護手,但店員說是護手霜喔,我是拿來擦乾燥的手肘、脖子都一起用,質地不會太油膩蠻好吸收,味道就是金盞花的療癒味。

11.金盞花手工皂 150g/ 135kč 
這款我自己還沒拆開使用,裡面的成分含有金盞花、萬壽菊還有蜂蜜等等,是針對敏感肌與異位性皮膚炎使用,可以達到舒緩效果。

12.歐洲人蔘+米 手工皂  125g/ 119kč
買這塊純粹是覺得味道很好聞,功效是活絡與抗皺。

13.玫瑰眼霜 15ml 約240 KČ
感覺可以用很久~
顏色很像奶油~質地偏油非常好推
這個我自己使用過後,完全不會長肉芽,而且我真不知我可以用到何年何月才能用完它!
用量非常省,我都是用棉花棒沾取,點在兩手的無名指對稱抹勻後再輕輕點在眼周。
味道是玫瑰味,而且以眼霜價格來說實在超便宜!推!

14.玫瑰護唇霜  15g/ 約200 KČ 
這個也是我的愛!
它的質地偏硬所以不好挖取,但這一罐可以用超久,衛生起見我都用棉花棒沾取,厚厚敷在嘴唇上推開,味道是玫瑰帶有一點薑味,很療癒!

厚敷一層去睡覺,隔天早上起來用衛生紙擦掉的同時,惱人的死皮也跟著一起脫離~嘴唇變得超嫩!!這真的激推必買啊~~

15.鼠尾草身體按摩油 100ml /約300多Kč
鼠尾草本身是對女生好的,護子宮且可以幫助減緩經期的疼痛,這罐超神的,在捷克旅遊期間我月經一直推遲不來,某一晚我就用這罐按摩肚子,真的很神奇的是隔天早上我的月經就報到了,雖說也許只是剛好巧合,但它的味道很療癒,睡前塗抹按摩也可以幫助放鬆神經。

成分裡面除了鼠尾草也富含抗氧化維他命E與沙棘,這罐主攻可以暖身體的油


其他產品
這是菠丹妮自家生產的蜂蜜,三罐賣150克朗真的超便宜,平均一罐才65台幣呀,只可惜重量還是不輕,加上店內的台灣店員說這批貨保存期限也快到了,就幫我們滅火了(店員好佛心啊!)

在布拉格的五天裡,不誇張~家母與我真的每天都到菠丹妮報到,他們台灣店員也真的不少,五天去都遇到不同人~通常進去店內會先給一張2% off 的優惠券,打個98折也是不無小補,結帳滿2000 KČ就可以申請退稅單,填妥資料後,離開歐洲時再記得去機場給海關蓋章後辦理退税,所以可以先慢慢逛,有確定要買哪幾樣商品再一起結帳辦理退稅。

像我就是每天都買了不少,店員還很好心的幫我把前一晚的帳單併單成一張單子,但為了不要增加他們的麻煩,盡量還是一次結帳喔!他們生意實在太好了結帳常常要等一陣子,所以不要再給別人添麻煩啦~

後記:

除了布拉格本店外,後來我們在庫倫洛夫小鎮也有逛到菠丹妮,網上說跟本店有價差,現場實際逛是價差沒有大到有感覺啦,不過不知為何就是覺得總店比較新鮮、齊全、好逛
庫倫洛夫小店有一些超迷你手工皂裡面還有花瓣,送禮很美但是一小塊就要49克朗,其實相比之下比較不划算。

總結小貼士:
菠丹妮真的品項繁多,但是因為純天然這點,不管是不是愛用者,去到布拉格真的很值得一逛,保養品類還是建議要試用再購買,有些太滋潤的面霜台灣未必適合使用,還是要看肌膚狀況喔!

手工皂是我個人最推的,價格不貴且味道很療癒,種類很多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而且是消耗品不會有用不完的疑慮,雖說主要是拿來洗臉的,但我都拿來洗身體讓洗澡變成一件很放鬆的事,另外他們實在太天然以致不易發泡,可以回台灣後買香皂網幫助起泡使用。

此外可以專攻一些台灣代理商沒有引進的商品試試,像是各式的按摩油、護唇油、玫瑰眼霜等等,護唇油我不建議買多,因為他可能太天然,放一兩個月就會有油耗味,其他就多試多看,現場大部份商品都有試用品可以試用。


購物資訊:
菠丹妮捷克官網
付款方式:現金與刷卡(VISA, MASTER, 銀聯....)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am ~ 20:00pm
總店地址Týn 3/1049 (Týnský dvůr - Ungelt) 110 00 Praha 1 (提恩教堂巷子進去)

PS. 總店與二店就在旁邊而已,商品都差不多都可以逛逛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