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道地精緻娘惹菜 Violet Oon SATAY BAR & GRILL

每當身邊有朋友來訪新加坡,我都會盡心讓他們可以嚐到新加坡多元化的美食,但是一個人的胃與時間都有限,因此通常我會由新加坡美食三寶下手:海南雞飯,沙爹,印度煎餅。 
看出這三者之間的關聯性了嗎? 這三種菜分別代表了新加坡的三大族群-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所以巡禮過這三種基本款配備,就彷彿也嚐到新加坡美食的精髓了。

這次要介紹的這家Violet Oon正是足以代表新加坡娘惹與馬來族群菜色的一個最好代表。
娘惹是指華人與馬來人的後裔,因此娘惹菜的特色也包含了一點華人風味,但是在香料上增添了馬來人喜歡用的一些像是薑、叻沙葉、班蘭葉、辣椒、香茅、棕櫚糖等等。
克拉碼頭分店
Violet Oon 是新加坡知名的美食家與主廚,目前在新加坡有五家分店,每家分店都很華麗精緻,裝潢風格隨著分店位置也有少許變化,菜色上也有點不太一樣。

雖然裝潢看上去華麗,但是其實高貴不貴喔,除了用餐外,有些店面也有販售他們精緻的伴手禮盒,拿來送親友很體面。

在近期新開幕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也有一家分店,很適合轉機客趁轉機也去品嚐,這家克拉碼頭分店定調為SATAY BAR & GRILL 是我自己覺得交通很便利,店內吧台也好美,所以每次都是去這家。(吃完還可以去隔壁喝在新國不用排隊的中國超紅飲品-喜茶HEY TEA)

店內位子不算太多,用餐時間去的時候比較容易需要等候排隊,建議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一點,裡面的店員服務都很親切友善,這也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之一。

裝潢的風格華麗浪漫但又帶有一點南洋小娘惹風情,是除了熟食中心外,帶朋友來新加坡吃一頓道地好料的好選擇。
菜單部分
酒單與飲品
餐食部分的菜單很簡單明瞭,主餐與沙爹(satay)是我的推薦首選,除了老巴剎的Best satay之外,我最推薦的莫過於這家的沙爹。
左為豬肉pork satay ,右為牛肚tripe satay
      雞肉沙爹/14 SGD(上圖) 必點
Violet Oon 的沙爹配料真的是正宗又專業,沾醬跟平常吃的一樣道地帶有花生味但又更精緻一些,糯米糰 (KETUPAT 馬來文)、洋蔥、黃瓜是吃沙爹必備三寶,他一樣不漏的附帶上,而沙爹中我最推薦必點的就是這道雞肉沙爹,真的可謂我在新國吃過最嫩最美味的沙爹了!
dry laksa / SGD 22
馬來菜裡面又怎能忘了叻沙呢?這道乾式叻沙也是本店必點,擺盤呈現的方式很像義大利麵,但他可是不折不扣的叻沙,非常惹味好吃,我私心都覺得湯叻沙太油膩太燙口,所以我偏好乾式叻沙,這也是來到新加坡必吃的美食。


buah keluak ayam / SGD 23  椰漿米飯/ SGD 2 
接著這道是非常經典的娘惹菜,在南洋或是專營娘惹菜的餐廳以外真的很少能吃到-黑果燜雞(buah keluak ayam)
黑果是來自印尼與馬來西亞當地一種具有非常堅硬外殼的堅果,看似其貌不揚,但是營養價值很豐富,熬煮之前要浸泡好幾天與清洗多次才能用來烹調。

這道菜吃法是將看起來很像栗子大小的黑果底部,用小湯匙掏出類似魚子醬一樣黑黑的果肉,拿來拌飯或是混合雞肉配著吃。 料理的製作方式很繁複,是一道需要時間慢慢熬製出來的美食。
我不會說特別喜歡黑果,但確實是一道很特別,可以嘗試一下的娘惹味道。

 cendol with durian / SGD 15

一定要用甜品收尾的話,我會首推這道榴蓮CENDOL (中文譯:珍多冰)
上面的榴蓮很冰很濃郁,搭配下面剉冰的椰糖漿與椰奶真的是很特殊的風味,是蠻有水準的一道甜品,不怕榴蓮的人絕對要點來吃,建議點一份兩人一起分食,因為好大一份真的吃不完。
兩人用餐不喝酒的話平均一人50元,以精緻料理與豐富程度來說算還蠻合理的收費。
如果來新加坡,想嚐嚐南洋風娘惹與馬來菜,這家真的很推薦,就算不用大餐,夜晚想來喝杯調酒配沙爹,這裏的氣氛也是很不錯喲!


Violet Oon 
官網:violet oon website
每家店營業時間略有不同,可以上官網搜索。
官網提供線上訂位服務 歡迎善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