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週日限定的Mauerpark跳蚤市集淘寶趣

2019年三月的第一個週末,天氣還是非常嚴寒的柏林。本以為這樣的天氣已經了無新意,因緣際會查到每週日的柏林 Mauerpark 有跳蚤市集,抱著沒有任何期待的心情前往,但往往就是這樣才會有意外的收穫。
2017年曾經去過紐約的布魯克林跳蚤市集,當時只覺得新鮮有趣,沒有買到任何東西,純粹是逛逛的心態,這次我同樣也是帶著且行且走的心情來逛。
                    
柏林的地鐵幾乎沒有人在驗票,完全憑著一顆良心進站,我自己因為計畫當天會去幾個地方,來回數趟的情形下我買了一日券是最划算的,一日券是7歐元,買好進站前記得放入上圖這個機器激活一下。
前往Mauerpark最近的站就是這站 Eberswalder straße
                  
一出站之後,往右邊的方向看會看到下圖這家咖啡館,接著大概就是照地圖直走十分鐘就會看到人潮頗多的公園就是囉,其實蠻方便前往的。
往面向這條大街的方向走喔!
如果不趕時間,也可以在這家人氣咖啡館先填飽肚子,在跳蚤市集裡的食物普遍都偏貴,咖啡館裡的麵包們顯得親民許多。
吃飽後繼續上路,冬天的柏林真的太冷又陰晴不定,出發前最好都還是查一下天氣,像我這次前往就在逛的當中下起大雨,雖然店家們還是照常營業,但對旅人來說就掃了興致,還是最好帶個雨傘以防下雨亂了計畫。

走了不一會兒,看到這個塗鴉牆就表示快到囉!

這裏大概就是接近入口處了,入口處是些販售花卉植物的攤販,也有一些果汁攤,跟著走進去就對了,其實整個市集蠻大的,就算是走馬看花兩小時都可能還不太夠呢。








這裏感覺不太適合拍照,這些照片都是偷拍的,一些物品就是跳找市場不意外會見到的品項,像是手磨咖啡機這類的東西都蠻讓我興奮的,我覺得保存的也算都還不錯,就算不真正使用放在家裡當裝飾都很有一番味道。


這個市集範圍真的不小,除了商品外也有一些各國料理的小攤販,像是我就看到除了歐洲料理也有一些韓式料理,逛累的時候也可以在這裡補充體力,當天因為氣候不佳,我猜如果天氣好時,可能人潮會更多的。

走著走著,又到了某個大空地,這個空地就是我當天最失心瘋的地方。
這家店主感覺不像道地德國人,比較像是中東移民的臉孔,也不曉得他哪裡搜羅這麼多寶物,他的物品有波斯地毯、歐洲瓷器、沙發都有真的是應有盡有,完全體現淘寶精神啊!

就在一堆堆的瓦楞箱中居然讓我找到家母收藏多年的皇家哥本哈根年度紀念盤!可惜沒有網路,不然真想立刻視訊帶貨,對我來說很珍貴的盤子居然就這樣隨便丟在瓦楞箱中亂賣。

二話不說先拿了三個買下來~實在可惜現金帶不夠啊,很想全包回台灣的。
老闆也很體現跳蚤市場精神,用報紙隨便包一包就塞給我,這些盤子我平常在日本買店員可是都用白手套小心翼翼放入盒子還會用氣泡紙包裝的哈哈.....真是太有趣的反差了,有些在我們亞洲人眼裡的寶貝,在這裡可能就是一般家庭的棄製品嗎?
在這裡彷彿就是等著遇上伯樂把它帶回家好好愛惜呀!





逛完熱血沸騰的瓷器區,這一區有很多古老盒子,這種東西會愛的人就是會很愛,其實很多盒子不光只是盒子,也體現了一個年代背景,精緻程度與圖案也多少反映了當時的社會氛圍。

逛完跳蚤市集,不要急著走,周遭的房子也有一些歷史圖像,上圖就是1989 柏林圍牆倒塌那一年。周圍也有一些餐酒館,咖啡館。

在柏林冷清的週日,這裏不只有諸多人潮一起熱鬧淘寶,逛完在附近還可以讓你好好過上一個散步漫遊的下午。


【Fleamarket at Mauerpark】
地址:Bernauer Str.63-64, 13355 Berlin (近地鐵 Eberswalder straße出來右轉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每周日早上10:00~ 晚上18: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