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世家 Dr.Hauschka 經典產品使用分享

之前曾寫過一篇德國必買攻略,而這一篇介紹的德國世家也是另一個值得購入的重點。
Dr.Hauschka 德國世家在德國已經是歷史悠久的品牌,包裝多年來也都一貫維持簡潔的樣式,果然很德式風格。雖不像其他歐美品牌名氣響亮或強打廣告,但是德國製造這項品質保證就讓我願意掏錢買來試試。

律動洗面乳
這款律動洗面乳是當家經典產品之一,價格不算便宜,一條50ml比牙膏還少就要12歐元。
但是想說他攜帶很方便且成分很天然,所以買了兩條來試試。

擠出來的顏色是深褐色,味道有酒精味(或者說是發酵的味道?),裡面蘊含甜杏仁籽粗粉,洗的方式很特別,完全顛覆傳統洗面乳的方式,把臉打濕後,擠出約兩公分加一點點水混勻,真的只要一點點水喔!塗抹在臉上後需要用完全『按壓』的方式進行清潔,按壓的過程需要溫柔才不會拉扯到肌膚,切記避開眼睛,我自己就是曾經不小心跑進眼睛,瞬間超痛。(洗臉示範可以上youtube搜影片觀賞)

律動洗面乳不含界面活性劑,因此完全沒有泡泡,主打天然無添加,因此味道很特別,甚至第一次打開會覺得很不討喜。洗面乳本身是利用甜杏仁籽的粗粉吸附髒污的能力來達到清潔毛孔與去角質的效果。

自己用完的感覺老實說沒有到『毛孔會呼吸』這樣浮誇,他是屬於清潔完,臉上會有一點油油滋潤的感受,在乾燥的地方或是冬天用會覺得很舒服、不緊繃。曾聽過有些皮膚很好的人主張臉的保養有時不該過度清洗掉肌膚自有的防禦層,這款大概就是這樣子了,用完這個可以直接去睡覺不用保養,臉依舊感到很膨潤。

但是如果是畫完大濃妝卸妝後再洗臉的話,我個人疑慮是有點怕洗不乾淨,所以這條我會當作是睡前用、或是起床後暫時不會出門也懶得做後續保養的休假專用or居家型洗面乳,或是當你打定主意不想過度清潔時,這款就是上上之選。

如果很怕油膩感的人,我這次買的這條剛好有附贈海綿,用海綿輔助後油膩感會減少許多。



律動護唇膏
這款護唇膏購入價格是7.5歐元,如果跟dm藥妝店裡的護唇膏相比當然算是精品價位了。
使用感受覺得味道蠻舒服的,有精油滋潤的感覺。不會黏膩、也不會跟唇膏打架,這幾天用下來覺得唇部死皮好像有減少一些,算是蠻值得嘗試的一項產品。

玫瑰身體油 (試用版)
玫瑰身體油我一開始是買試用版,10ml試用版是2歐元。大概用個三次就用完了,但也因為有試用,已經列入我後續必買筆記。

我是很依賴身體保養油保養身體的人,平常不喜歡塗乳液,所以都用身體油替代來滋潤肌膚。最常用的就是帕瑪氏玫瑰油跟bio oil以及Melvita的粉紅玫瑰胡椒油來按摩身體。

這款德國世家身體玫瑰油我月初在德國很冷的晚上使用,隔天早上起來真的覺得雙腿肌膚嫩到不行,所以絕對是我下次的購買重點了。正常包裝是75ml /16歐元,瓶身蠻有質感的。乾冷的天氣來寵自己一下還不算太奢侈。

至於德國世家哪裏有賣呢?
個人經過一些藥妝店像是Apotheke 就可以買到,產品還蠻齊全的,雖然不像dm藥妝商品那樣豐富驚人,但是 Apotheke比較販售那些我們台灣眼中的醫美品牌,所以東西當然也比較有質感一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