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日子初食 溫度滿滿的無菜單料理

第一次有動力來介紹台灣嚐到的美食。
分享的這家是在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日子初食>
因為男友生日想找一家特別一點的餐廳,找來找去不外乎日本料理平常也都吃膩了,因此往無菜單料理方向下手。給男友看時本以為他會不感興趣,不料他看一眼就說:那就吃這家!

可能在外當遊子久了,不知何時開始我喜歡的料理中台菜默默的上升到第一順位,每次回台灣我都指定想吃道地的台灣菜,說穿了其實就是想要嚐到家的味道。
門口的樣子讓我想到京都的巷弄小店
跟男友六點準時抵達,太準時了所以都還沒有其他客人上門,想看老闆備菜於是選擇坐在吧台,老闆玎徽很熱情的招待,一邊備菜一邊說這個桌子是她以前製作泡菜的工作桌,上面有著許多切菜留下的刀刻。
 吧台迎面也可以看到這兩個很有味道的廚櫃,整齊劃一的盤子與調味乾糧。
 其實一進門就被這兩樣菜色給迷住了,好香的巴西蘑菇栗子雞湯與滷肉筍絲
 趁老闆還在準備在店裡隨處拍拍,餐廳約莫可以容納20 人,小包廂裡也很有氣氛,
整體來說很像去某個手藝很好的朋友家蹭飯。而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從盤子到擺設都很有味道,老闆很隨性但感受到用心準備的滿滿誠意。
大概稍坐了一下慢慢有其他熟客陸續上門,週五晚上18:30 左右上第一道菜
當天我們是800元的菜色,從前菜沙拉到水果一共有八道料理。
米飯吃不夠是可以自己旁邊去添飯。

自行添飯區

前菜沙拉
 沙拉的海鮮跟蔬果都很新鮮,配上老闆自己調的醬汁很開胃
筍絲滷肉
 菜名都是我自己亂取,無菜單料理我當然也不會知道菜名,不過這道菜是我當天的第一名,筍絲真的滷得相當入味,滷肉也是肥而不膩非常下飯。
鮭魚蘆筍
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煎鮭魚,不過外皮煎得酥脆裡面卻還是很嫩
韭黃鮮蝦

巴西蘑菇栗子雞湯
這道湯是我當天第二喜歡的,我跟男友都是貓舌頭不愛喝湯,不過這雞湯我當天居然喝到見底,雞肉很嫩,巴西蘑菇跟湯的味道都很棒,喝得出是好食材花時間精心熬出來的。
海瓜子滷鮮蔬
 這道菜等了蠻久,前一道是炒菜,忘了拍照,其實吃到這道菜時已經很飽了
最後的水果是柿乾與台灣葡萄,柿乾是老闆跟一個阿婆進的,手工製作味道肥美,不像外面的柿餅有時候會很乾那樣。

這家餐廳我吃完就很確定我會再回訪,可能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氛圍,老闆一邊準備一邊跟你閒話家常幾句,話語中可以感受到她對料理的自信。而這種氛圍、這種溫度與價位在台北的餐廳不多見。來吃這家餐廳請帶一個像去拜訪朋友家的心情,不要趕時間,最少預留兩個小時,慢慢得吃慢慢地等下一道菜,忘掉手機與wifi 好好陪身旁的人享用一頓飯。

<日子初食>
完全預約制 可用line 與老闆確認訂位 LINE ID : asa0975892139
建議至少提早10天預約,可以在訊息中與老闆確認價位要500 元的還是800元的
當天菜色都是統一的需要配合其他客人一下。
有不吃的或是飲食禁忌也要提出讓老闆事先避開

營業時間:
週三 12:00~15:00 / 18:00~21:00
週五 12:00~15:00 / 18:00~21:00
週六 12:00~15:00 / 18:00~21:00

地址: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4巷8弄6號

留言